認識迦南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包粽送愛心 (2009-05-24)
壹凸新聞
佳南養護之家身心障礙者藉由包粽送愛心為社會弱勢盡一份心意(記者陳宗傑攝)

【記者陳宗傑內埔報導】端午節就要到來,平時接受各界善心人士贊助,24日內埔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特舉辦「粽飄香、關懷情」百人祈福包粽的活動,希望透過包粽送愛心來關懷孤苦無依的長輩及低收入戶,同時讓該院的身心障礙者能藉由包粽送愛心為社會弱勢盡一份心意,一起度過熱鬧又有意義的端午節。
「粽飄香、關懷情」活動是由財團法人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中村教會、東片村媽媽教室、美和、義亭村辦公室等單位聯合發起,想幫助別人,不一定要花大錢!今日上午養護院身心障礙者、志工和8位社區媽媽擠在桌子前,快速折好粽葉,放進糯米,兩大塊豬肉、蝦米、花生,肉粽又大又紮實,接著放進大鍋子裡悶煮,煮好後一串一串擺在木箱上放涼,不過這些粽子不是拿來賣的,而是要送給院內長輩、社區裡獨居老人和低收入戶,讓他們也能夠在端午節吃到熱騰騰的粽子,心裡非常感激。

美和技術學院老人服務系秀萍同學(右)和國際志工曼寧都是第一次學包粽子覺得相當有意義(記者陳宗傑攝)

佳南養護之家杜佳樺主任表示;民間流傳的端午節,不但是國定假日、還有吃肉粽習俗,然有些低收入或缺少親人照顧的獨居老人卻沒錢或沒時間綁肉粽過節,引發內埔各界惻隱之心,致決定聯合承辦送肉粽及慰問品活動,希望也能共同歡渡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財團法人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董事長王秀珍女士也呼籲大眾關懷身心障礙者及獨居長輩,發揮愛心以實際行動協助推廣服務,愛心專線請洽詢08-7707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