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迦南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吃不起牛排 中秋烤肉圓「憨」夢 (2009-09-16)
自由時報
來自德國及法國的國際志工帶著老少憨兒戶外教學,坐在輪椅的佺佺想吃牛排,志工掏出口袋只有零錢,無法成全佺佺的牛排夢。(圖由迦南安養院提供)

〔記者侯千絹/屏東報導〕愛他,讓他吃個夠!8歲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院童佺佺,常秀出最吸睛的燦爛笑容,是全院的開心果,最近院方帶著憨兒們出遊,他停在牛排館前許久,因當天錢不夠失望而歸,養護院決定辦中秋烤肉,讓佺佺大快朵頤。

    出生被棄養 沒週歲就化療

    養護院兩名主任朱文洲與杜佳樺說,院內安置院民以身障及老憨兒居多,今年破例收容年僅8歲的佺佺;佺佺出生時被棄養在沙堆,9個月大時從床上跌落就醫,卻又發現他罹患神經母細胞瘤第四期,開始長達1年3個月的化療。

    兩歲才結束化療 又癲癇

    佺佺在兩歲時化療告一段落,身心發展卻停留在9個月大,右半身的手腳不能動作,剛要開始漫長的復健路,竟然癲癇發作,嘗盡苦難與折磨後,終於遇到生命貴人寄養媽媽秋香,5年來每天陪著他復健唱歌。

    隨著佺佺年紀漸長,寄養家庭無力照顧,今年4月迦南養護院決定收容這名多重障礙兒,佺佺很快適應新家,甚至用笑容攻勢搖身成為院民們的心肝寶貝。

    想吃牛排 兩志工不夠錢

    杜佳樺說,最近帶著佺佺和其他老憨兒進行戶外活動,隊伍來到一家牛排館前,佺佺用唯一能動的手猛指向那家牛排館,兩位推著他的輪椅的國際志工掏腰包想幫他完成心願,卻發現湊不齊一行近30人的餐費,只好狠下心打道回院。

    當天回來路上大夥特別安靜,一顆心往下沉,院方決定舉辦一場烤肉會,讓佺佺能與上百名老憨兒同樂,完成佺佺未圓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