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迦南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虧本仍行善 單親媽賺得免租飲料攤(2010-05-28)
自由時報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租店面賣泡沫紅茶維生的單親媽媽甘鳳珠,虧損連連仍不忘行善,最近無力負擔店租,收了店面,平常喝她免費飲料的迦南養護院,也免費提供2個店面寬的騎樓,讓她繼續當老闆。34歲的甘鳳珠是屏東縣萬巒鄉人,「真的好感動!」她說,之前內埔鄉市區的店租,每月約1萬8000元,讓她虧了約50萬元。後來,在屏東市找了騎樓攤位,月租5000元,正準備簽約的那天就接到迦南的電話,提供騎樓讓她使用,目前開店已經1週,未來她會更努力。

7年前,甘鳳珠離婚後帶著2個女兒生活,目前老大唸小四,老二是小二,因為娘家親戚都從事餐飲業,5年前她也投入茶飲生意,茶攤原開在萬金村,去年才到內埔鄉的市區租店面。

剛開始生意還不錯,後來市場競爭激烈,去年冬天後生意明顯下滑,每到繳租金時就很害怕。今年1月,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員工到市區街頭募款,剛好站在甘鳳珠的店對面,單親媽媽的她,對弱勢者感同身受,往後便自掏腰包或由友人贊助,每週一到週五,天天送4、50杯免費的紅茶、綠茶、青草茶等,到迦南養護院請弱勢課輔班的小朋友喝。

迦南養護院主任杜佳樺說,院方深入了解之後發現甘鳳珠處境不佳,卻仍願意付出愛心,剛好養護院前方的店面騎樓還有空位,便請甘鳳珠考慮設攤。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將騎樓免費借給甘鳳珠使用。(記者羅欣貞攝)

單親媽媽甘鳳珠自力更生不忘行善。 (記者羅欣貞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