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認識迦南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宮仃壽司寒冬送暖迦南院生品嘗美味壽司
【e2 壹凸新聞 / 2013-01-21】

【記者陳宗傑內埔報導】從小就愛吃日本料理,尤其將生魚、蝦片沾上醋和飯糰捏在一起吃得壽司、就是他的最愛,73年次的吳宗勳原本念電子科系,退伍後卻改行去學作日本料理,半年前在父親和女友相挺下,吳宗勳學了8年日本料理決定自行創業,選在屏東市中正路上開了間「宮仃壽司」,要讓客人品嚐美味的餐食。

宮仃壽司為回饋社會,發揮愛心寒冬送暖,今天趁著週一店休,吳宗勳帶領店裡全體師傅和員工,來到內埔鄉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現場製作美味壽司嘉惠院民。店方並準備了130份綜合壽司,有海苔捲、花壽司、鮮蝦捲、玉子燒、豆皮及茶碗蒸和味熷湯,為了將美味的壽司端在迦南院生面前,吳宗勳和三位料理達人握起壽司特別起勁,也讓大家吃起來特別感到溫暖。

吳宗勳表示,一顆看似平凡簡單的壽司,其實最重要的壽司飯,通常都以瓦斯鍋煮熟,壽司飯必須粒粒分明有彈性,要等涼透才可以用來包捲。製作卷壽司最好緊而不實、鬆而不散,飯也不可過多,否則紫菜很容易破爛。迦南廚師黃莉貞也在一旁認真學習,希望透過製作壽司DIY,讓院生建立自信和快樂。

http://news.e2.com.tw/utf-8/2013-1/45222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