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行醫護弱 杜英吉當選模範父親
【自由時報╱2013.07.27 】

〔記者羅欣貞/內埔報導〕七十六歲的耳鼻喉科醫師杜英吉行醫五十年,三十多年前從空軍醫院退役後自行開業,後創立身心障礙養護院,因院內許多失親憨兒、身心障礙者,都把他當做父親,今年他當選屏東市模範父親。

視病如親的杜英吉,至今沒有想過退休,現為屏縣最年長的耳鼻喉科執業醫師,他常笑說,就算退休了,還是會有很多老病人找他,「不如繼續服務,能做多少就做多少!」,來自嘉義農家的他苦讀出身,五十三年國防醫學院畢業後到軍醫院服務,六十五年中校主任醫官退役。

杜英吉先在屏市開業,九年前轉往內埔看診,他並創立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院內有五、六十位身心障礙者,總是叫他「杜爸爸」,身體稍有不適,由杜爸爸先把關照顧。

杜英吉說,早年在軍中,一位部屬過世,留下二個兒子,家族親人無法照料,他和太太答應協助安置,如今兩人都成家立業,還會回來看他們,加上養護院內的身障者也像親人一般,讓他覺得一生充滿喜樂,晚年當然要貢獻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