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迦南院鳥失竊 愛心人贈新鳥
【自由時報╱2013.08.24 】

 

〔自由時報記者邱芷柔/內埔報導〕內埔鄉迦南養護中心的院鳥「阿福」十五日失竊,警方循線抓到竊賊,但卻不見阿福蹤影,在院中擔任動物療癒角色的阿福,不僅會對院民說「你好!」,鮮艷的毛色更讓院民疼愛有加,愛心民眾看見院民因阿福失竊而心情低落,特別送來兩隻幼鳥,希望讓養護中心再度傳出開心的笑聲。

中心主任杜佳樺表示,「阿福」是澳洲彩虹鸚鵡,在中心內深受老人家喜愛,沒想到卻被人趁著中心午休時間將阿福偷走,警方根據監視畫面很快就抓到竊賊,但竊賊卻稱把玩阿福時遭啄咬,手一鬆,阿福就飛走不見蹤影,院生們知道後都相當難過。

杜佳樺指出,中心員工將阿福失竊的消息放在臉書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內埔鄉的愛心網友黃先生及鍾小姐,昨天送來兩隻幼鳥給中心培養,等長大後就能再與身障院生及長者互動。

院生阿雀表示,看見鳥兒真的很開心,雖然阿福不在了,但他們會好好照顧兩隻幼鳥,讓兩隻鳥兒可以快快與他們講話,他們決定將兩隻幼鳥取名「團團、圓圓」,希望兩隻幼鳥能夠跟他們永遠團圓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