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肢障女照顧身障 更有愛心耐心

【自由時報╱2013.08.29 】


內埔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內誠徵員工近半年,卻苦無人應徵,二十三歲楊玉婷儘管肢障缺陷,仍不畏辛苦到養護院應徵照顧身障者,楊玉婷說,幫助別人就能忘記自己的缺陷!

因難產導致先天性肢障的楊玉婷,今年從幼保系畢業,她在求學期間曾到特教單位實習,對身障朋友的照護特別有興趣,得知養護院長期缺人的訊息後毛遂自薦,雖然照顧對象不同,但他仍能將幼保所學,為身障者設計適合的活動。

楊玉婷說,她設計感官刺激課程,藉由按摩、影音欣賞等課程,協助重癱院友從事活動,同事們因她右手缺陷,主動交換部份工作,讓他減輕工作負擔。

迦南養護院主任杜佳樺表示,養護院工作首重愛心及耐心,楊玉婷雖然身體有缺陷,但她更能將心比心勝任照護工作,這是欲從事照護工作者看齊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