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密碼女孩開講 分享生命故事 (迦南承辦公益活動)
聯合報╱2013.09.15 】

【 記者陳沛佑 內埔報導】「密碼女孩」莊馥華昨天到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演講;只能使用聽力的她,在母親邱梅珍的協助下,用250組摩斯密碼還有溝通輔具講了3小時。她以「love never ends」一句話作開場白,然後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給全場觀眾,除了大學生和社會人士外,泰安國小和崇文國小的小朋友也一同前來聆聽,深受感動。

莊馥華因小時候一場火災,吸入過多濃煙差點成為植物人,在家人的愛和鼓勵下重新站起來,用自由的心靈挑戰創作、旅遊、環島、演講,至今已走過400多場演講。迦南療養院為她的故事而感動,和屏科大、屏東縣社會處合作邀請莊馥華來到國境之南演講,讓屏東鄉親分享她的生命故事。

全身無法動彈的她,用微笑、點頭、眨眼來表達想法,並能用特殊的溝通輔具來「說話」,整場演講她以頭觸碰特製輔具打出「密碼」,再藉由電腦化為字句,和台下觀眾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