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慈濟鳳山區青年志工關懷迦南美樂地
台灣數位新聞台╱2014.04.14

【台灣數位新聞台/民時新聞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慈濟鳳山區青少年成長班師生、家長及工作人員約220人13日上午到內埔鄉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佳南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當一日志工,關懷身心障礙者及長者。這群青少年志工分組陪伴院民散步、玩法式滾球、套圈圈、按摩、水果吧攪果汁及幫服務使用者餵食豆花,並帶來精彩的手語表演。
 負責規畫公益之旅的陳美緩老師表示,本月青少年成長班的主題是人生無常、把握當下,希望學生能知福惜福,即時懂得關心別人,於是舉辦這次的關懷身心障礙者及老人的志工活動,讓青少年班能身體力行關懷弱勢群。
 在一次聚會中陳老師聽到一位資深慈濟志工李忠盛師兄的分享,在民國64年他的父親往生時,受屏東的恩人幫忙,杜英吉醫師、杜王秀珍夫婦得知他們家的經濟拮据沒有錢安葬父親,便慷慨解囊捐棺協助辦理父親的身後事;同時,也資助忠盛師兄倆兄弟學費直到國中畢業,爾後他們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學業。心存感恩的忠盛師兄便發心立願長大後當他有能力時也要為別人付出。敬佩杜董事長夫婦的大愛,安排慈濟志工公益之旅。
 董事長杜王秀珍,感謝慈濟志工來訪關懷身心障礙者及長者,希望這些養尊處優的青少年能見苦知福,透過公益服務、體驗學習,關懷別人,發揮社會正向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