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弱勢童暑假不挨餓 GOMAJI揪網友行善 中國時報╱2014.07.01

中國時報【郭韋綺╱屏東報導】

送愛到偏鄉!屏縣低收戶家庭孩童暑假少了營養午餐贊助常有一餐沒一餐,有鑑於此,台灣團購網龍頭GOMAJI號召網友1人捐100元日行一善,募集15萬元購買白米、麵條及生活物資送愛心到內埔、鹽埔給貧困邊緣兒,讓貧童放暑假也不會餓肚子。

內埔老字號社福團體迦南身障養護院主任杜俊和表示,貧童暑假吃不到營養午餐發愁案例愈來愈多,以往常將院內多餘物資送出去,但這幾年來愛心物資愈捐愈少,恰巧獲悉有網路公益平台為弱勢族群募款,主動聯繫請求協助,立刻獲得回應。

趁放暑假前,GOMAJI在入口網站號召網友獻愛心,1人100元聚沙成塔總共募集15萬元,統統拿來添購白米、燕麥、麵條及牙刷及衛生紙等,每戶可獲1000元等值商品,計有150戶受惠。

昨日一行人挨家挨戶送物資(見圖,郭韋綺攝),貧童看到一袋袋食物好開心,小學一年級阿文樂開懷直說「下一餐終於能吃到香噴噴的白飯」;年僅7歲小芳也高興地說「暑假不會餓肚子了,真好!」

GOMAJI「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執行秘書羅文鴻表示,台灣社福單位很多,可是錢的用途不夠透明化,因此搭起一個網路公益平台,讓大家知道捐款真正用在有需要的人身上,尤其還有這麼多孩子放暑假竟在家挨餓,令人心酸不忍,將會繼續發起公益募款,希望各界踴躍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