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身障賣誠實冰棒 賺錢好樂 中國時報╱2014.08.01

中國時報【郭韋綺╱屏東報導】

內埔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近來在門口擺攤賣冰棒,讓2名身 障者擔任店員顧攤,因他們個性隨性,人常不在崗位上,有 時客人上門卻無人招呼,還經常算錯帳,院方只好改推「誠 實冰棒」,沒人時,顧客可以自己拿冰棒,錢憑良心給就好 。

養護院主任杜佳樺指出,為讓院民有事可做打發時間,最近 到農會批貨賣冰棒,進貨價7元,每支賣10元只有3元利 潤,每賣出1支,2名店員阿傑、小娟各拿1元,剩餘1元 補貼電費。

他表示,冰棒攤位非以營利為主,僅放置一個小勸募箱,顧 客只要把10塊錢投進箱子,阿傑生性熱情活潑很會招呼客 人,但算數不好常找錯錢,才找來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小娟與 他搭檔賣冰棒。

他說,偏偏小娟愛寫作,低頭寫文章就沉浸在爬格子世界裡 ,因為擔心賣冰棒利潤已很低又虧錢不划算,才幫攤位取名 「誠實冰棒」,讓顧客自己決定給多少錢。

沒想到營運幾個月來,收入盈餘多出好幾百元,2人樂不可 支直說:「能賺到錢,真的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