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大手牽小手!國際同濟會嘉慶會送愛到迦南

今日新聞╱2015.11.23

鍾鎮宇(左二)與中高齡重度身障者與植物人互動。(記者廖銘瑞攝)

記者黃靜宜/台北報導

國際同濟會嘉慶會創會長蔡伯倉帶領同濟會高屏區15會約百位會友到屏東的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熱心關懷與獻出大愛,捐贈紙尿褲、濕紙巾、羽絨背心、還有維他命等物資,午時提供現場煮食中西式自助餐、現打西瓜汁給百位清寒身障者、長者享受古早味的美食,也安排了義剪幫院民設計新髮型。

蔡伯倉也邀約高雄黃鐘小提琴樂團13名孩子,帶著提琴義演,樂團老師陳奕璇表示,很多孩子第一次看到身障者都會感到害怕,但拉起琴之後看到身障聽眾讚美的力量,鼓勵的火花,讓孩子們有愛無礙。

蔡伯倉會長表示,資源不足是每個社福團體的問題,因此他事先在網路做研究,然後親自參訪了六家社福單位,最後很理性地選擇迦南。原因在於迦南是照顧弱勢的身障者,但是環境很優美,住宿空間乾淨舒適無異味,感受到住在迦南的人很有尊嚴。讓蔡會長感到最特別是,迦南也辦理弱勢兒童課輔,小朋友的笑聲如陽光,身障者、老人看到小朋友都很開心,這群孩子也對身障者、老人很親切,感謝迦南有心培養有愛的未來。因此,迦南利用最少社會資源來做最多元的好事,身障者、老人、弱勢兒童、還有社區的邊緣戶都有照顧到,財務上也透明,能讓蔡會長安心介紹給同濟會會友認識及關懷的社福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