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憨兒童軍團 變身愛心宅配員

聯合報╱2016.01.21

憨兒童軍團 變身愛心宅配員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內埔報導) 安置在養護院的憨兒組成童軍團,更在最近變身「愛心宅配員」,把物資送給屏東內埔需要的住戶,讓收到愛心的住戶連連讚賞。

「平安喜樂、身體健康、天天開心」,雖然說話不太清晰,卻是憨兒十分努力才說出的祝福。他們穿上童軍制服、繫上領巾變成童軍,把物資送給低收入戶。

組成童軍團的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主任杜俊和說,當初只是想讓憨兒也有參加社團的權利,因此3年前在安養院組成童軍團,希望他們穿上制服後能培養榮譽感。他表示,童軍團和社區適應的課程搭配在一起,讓社區的民眾更認識憨兒,也讓憨兒融入當地社區。

收到愛心的潘姓鄉親說,原本他的工作收入就不穩定,妻子也在打零工,家中又有孩童要就學,幸虧有他們的協助,讓全家今年可過個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