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小憨農」種玉荷包 幫重殘病友籌安養經費

自由時報 ╱2016.02.1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的教保員,農曆年後開始帶著院內的憨兒一起耕作,不僅將原本雜草叢生、堆滿垃圾的半荒廢荔枝園,重整成為公園化果園,還開始開放愛心人士認養助養,計畫在今年6月把成熟的果實寄回給助養人,並把助養所得捐助院內重殘者,減輕安養經費負擔。

教保員楊玉婷說,現在流行小農返鄉耕作,他們則是透過這樣的綠色療癒課程,每週3天帶著這群「小憨農」下田,透過在田間勞動,也大大減少了憨兒們自殘、攻擊他人等異常行為。

內埔迦南福樂農園中有94棵樹齡超過50年的老欉玉荷包荔枝樹,小憨農們穿著雨鞋、帶著手套,以人工方式拔草,忙進忙出,儘管滿臉汗水但各個都掛著笑容,果園也採用草生栽培,並透過有機肥、酵素肥等天然肥料滋養果樹。

養護院主任杜佳樺說,該院多收容安置來自中低收入弱勢家庭的重殘病友,因為地處偏鄉,募款不易,所以希望帶著小憨農們一起種下愛心,一方面以戶外活動來療癒憨兒,一方面也希望透過果樹助養,減輕重殘病友的安養經費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