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不一樣的母親節 養護院長者洗腳敷面膜

聯合報 ╱2016.05.04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報導】美和科大健管系30位學生為迦南養護院的20名長者洗腳、敷面膜,希望在母親節前夕為她們過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

健管系學生手忙腳亂地為長者擦拭腳踝、按摩,甚至為他們敷上面膜,長者也都露出久違的笑容,紛紛表示「很久沒有過母親節了」,甚至有的長者一次母親節也沒渡過。

健管系系會長張豐瑾說,以往對於長照的認識只有在課本上,但到機構第一線實地操作才發現長照的困難,「如語言就是很大的問題」,他們只能透過比手畫腳,使用破台語、客語與長輩溝通,希望能藉實務來彌補理論的不足。

迦南養護院主任杜俊和表示,其實在院裡有許多的長者因為沒有生育,以往沒有兒女來幫他們渡過母親節,希望藉此讓他們能夠體驗過節的氣氛,更能與外界互動,也讓學生能夠學習謙卑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