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

您是迦南粉絲嗎?

How to Donate?

郵政劃撥單

信用卡授權捐款單

現在手機也能捐款

協建院早日圓夢

矇眼走路、操作輪椅… 學童感受身障者的苦 中國時報╱ 2017.08.05

「輪椅好難控制,身障者生活真的好辛苦!」#永齡台灣希望小學 #中山分校
25名課輔班學生,4日到屏東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 上生命教育課,學生們親身使用輪椅、助行器等輔具,體驗身障者的不便。

永齡中山分校在高雄11所國小幫課業落後學生開設課輔班,除了學業科目,也設計許多課外教育,生命教育是其中一環。社工督導陳佲秀說,過去生命教育大多在課堂上課,例如播放解說流浪狗影片,這次利用暑假帶學生到迦南,希望實際體驗。

迦南目前收容身心障礙者、老人及植物人,小朋友先參觀院內環境,接著操作身心障礙輔具,以輪椅及助行器,體驗身障者行的困難;學習讀脣語,了解聾啞者如何溝通;將眼睛用布矇起來走路,體驗視障者生活遇到的困難。

正興國小五年級沈婷羽說,身障者用輔具行動太辛苦了,感謝老天讓她有健康身體,以後遇到身障者會給予更多關懷和幫助。大同國小五年級陳羽倢說,第一次操作輪椅,沒想到控制方向那麼困難,覺得身障者都好厲害,也體會到他們面對的困難。

小朋友也現場準備蔥抓餅和院生一起享用,並表演唱歌讓院生欣賞,陪伴他們度過一下午。迦南祕書杜佳樺說,身心障礙者是小朋友很好的生命教育對象,讓小朋友體驗弱勢,培養同理心,也學習施比受有福的觀念。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