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

您是迦南粉絲嗎?

How to Donate?

郵政劃撥單

信用卡授權捐款單

現在手機也能捐款

協建院早日圓夢

屏科大智慧農業中心鳳梨大豐收與迦南養護院分享 聯合報 ╱ 2020.06.08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屏科大智慧農業中心是學校類產業生產的示範基地,其中鳳梨園搭配各種實習課程,栽培過程從種植苗株、催花、套袋,透過教學由學生接力完成,且不使用化學除草劑、荷爾蒙、也不噴施任何農藥,完全友善栽培,今年鳳梨園區大豐收,屏科大捐200個鳳梨給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的院生們。

屏科大指出,以農起家的屏科大與鳳梨頗有淵源,屏科大的校地原址是台鳳公司鳳梨農場。屏科大智慧農業中心,將其中1分多地的面積,用來種植鳳梨,農園系同學們在鳳梨田實習,從種植、田間除草、套袋到採收都由「果樹學實習」、「經濟果樹學實習」與「農場實務」等不同課程學生接力完成。

期間不使用化學除草劑、賀爾蒙、不噴灑農藥,配合猛禽棲架生物防治,田裡的鼠害、鳥害銳減,讓農田生態系更健康,今年鳳梨區大豐收,學校將鳳梨分享給隔壁的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目前服務54 名,平均50歲的身障對象,皆為全重度與極重度身障,來自弱勢或無親無依靠者。屏科大希望透過這次捐贈分享,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大學與民間社團響應加入,支持照護社會弱勢的機構將大愛長遠經營。